麦子

美学是我的流亡。

流浪诗人

嘿!你这苍白而无力的诗!
又或者说;使人肝肠寸断的酒
一旦你失去众人献给你的花冠
你便沦为一个乞儿;气息奄奄
现在,你为何那样长久地占踞我的肉体
我没有多余的面包可以施舍
也没有舒适的房子供你居住
我同你一样衣衫褴褛
整日啃食莎翁的骨灰
甚至,我都无法给予一枚叶子荫蔽
我四处流浪,一贫如洗
靠着暴雨把我冲向远方
——远方,这最后的诗人正在消亡

但,纵然如此,你这疯狂的诗!
饥饿的麦子出于对你——
对艺术的怜悯
我欢迎你驻扎进我的坟墓
白昼与呼吸磨蚀着我们的思想
但死亡却可以将我们的剑擦得闪亮!
夜晚唤醒了我们的第三只眼睛
——燃烧的眼睛
火光里的东西势不可挡
永恒与真理势不可挡
现在,烧吧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麦子 / Powered by LOFTER